你的小黄鱼

什么都嗑

【奶尤农汤】医森,我们是不是见过(下)

牙医尤x职员农

ooc预警,干醋预警

 

(三)

“农农,尤医生今天临时调班去住院部了,刚刚应该还在手术,你可以直接去住院部的办公室等他。”陈立农刚到医院,前台的护士姐姐就对他说到。

陈立农长得好看,还礼貌懂事,讨人喜欢,尤长靖又是全医院的小可爱,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全医院都关照着陈立农。陈立农本来就长得讨人欢心,还没有和尤长靖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和他的朋友们打成一片了,唯一让他觉得有距离感的应该就是林彦俊了,与其说是距离感,不如说是林彦俊对他有敌意。有一次偶然和尤长靖说起这件事,尤长靖却没在意,只是说,林彦俊不笑的时候本来就凶巴巴的,至于敌意,应该是陈立农的错觉罢了。

“好,那我先过去了,谢谢姐姐。”陈立农向护士姐姐道谢之后,将手里的保温壶放进四个人的休息室,才去了住院部的办公室,住院部的办公室是几个科室一起使用的,人多,不方便把东西带过去,陈立农知道尤长靖虽然爱吃,脾气又好,但是对待工作方面还是很认真的,甚至有些认死理。

牙科安排的床位不多,住院部和儿科在同一层,左右各占一头,办公室在中间。今天办公室里的人不多,除了他只有一个儿科的林主任,之前有见过几面,四十好几的女性,戴着眼镜看起来十分严肃,每次都会让陈立农想起自己高中时候的教导主任,打过招呼后,陈立农熟门熟路地走到尤长靖的位子上坐下来。不一会儿,林主任也离开了,陈立农才敢刷手机,等着尤长靖。

“农农,你来等尤长靖啊?”林彦俊走进办公室就看到无聊地刷手机的陈立农。

“彦俊哥,你下班啦。”

“对啊,尤长靖应该也快回来了,等一下一起吃饭。”

“好。”

正说着,尤长靖就走到了办公室门口。

“农农,林彦俊,你们都在啊,我收拾一下一起去吃饭吧。”看到陈立农的瞬间,尤长靖的嘴都笑成了心形。

接着,他们就看到尤长靖瞬间严肃,尽管微笑还挂在脸上,但陈立农一眼就看出有事情发生,他和林彦俊几乎同时起身往门外走去。

“你们找谁?”尤长靖依旧面带微笑地询问。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

“你们这些医生,害死我老妈,还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是不是!给我砸!”一群人挥舞着棒球棒就向尤长靖冲过来。

尤长靖护住头的时候,在办公室门口瞥见正要出来的两人,几乎是下意识地求救:“林彦俊!”

林彦俊一脚踹在了冲在第一个的男子的胸口上,随即掀翻了第二个。陈立农很快也加入了战斗,凭借着中学时候打架的肌肉记忆,和不容忽视的身高优势,也撂倒了两三个。林彦俊几乎是以一当十,速度快得让陈立农有些发愣。不一会儿保安就到了,一群人一拥而上,把闹事的人都摁住了。尤长靖在看到一拨人的时候,就把手伸进白大褂口袋里,悄悄呼叫了保安。

林彦俊一把拉起了蹲在地上的尤长靖:“还懂得偷偷叫保安吼,跟上次比有进步,不过你真的要跟我去学跆拳道啦,蹲在这里很逊诶。”

尤长靖送给林彦俊一个眼刀:“哪能跟你比,这几次遇到的也就你国中打架的水平了。”跟尤长靖纯粹的乖小孩不一样,林彦俊从小立志制霸校园,没少打过架,这一身打架的本事就是那时候学会的,跆拳道反倒是后来才学的。

林彦俊原地笑到头掉。

“农农,刚才有没有吓到你?你有没有受伤?”尤长靖不理会林彦俊这个幼稚鬼,走到陈立农身边,拉起他的手,担心刚才的事情会吓到小男友,他的脸色并不好看。

陈立农的脸色更差了,他拨开尤长靖的手:“我没事,你没受伤就好了,我把汤放在休息室了,想起来还有点事情,我先走了。”

尤长靖想要说什么,但是陈立农并没有给他机会,很快地离开了。

“农农他……”

“他大概是担心你吧,走啦,我们去吃饭了。”林彦俊揽着尤长靖的肩,强行把他带离现场,离开前回头看了一眼陈立农的背影。

刚到休息室,两人就被陆定昊和林超泽围住了。

“你们两个没事吧,听说这次很多人诶。”陆定昊做出了一个夸张的表情。

“没事啦,不过你们消息很灵通诶,保安的速度永远没有消息快吼。”林彦俊边说边坐下来准备吃饭,剩下尤长靖被堵在门口检查有没有受伤,“拜托,出去打架的人是我诶,都没有人关心一下我吗?”

“那林林酱有没有受伤啊?”接梗的只有尤长靖。

“哼,我是制霸好不好,怎么可能受伤。”

“诶,你们有听说吗?这次的闹事者母亲是肿瘤科的患者,没抢救过来,才来闹事的,不过你们真的很衰诶,他们应该是找错楼层了,才会找上你们。医闹找错楼层这种乌龙事件,居然会在你们身上发生两次。”林超泽觉得不可思议。

“谁让住院部下的标识错了也一直没改过来。”尤长靖表示很生气,一定要去投诉啦!

“不过他要是真的在意他母亲,也不至于闹事找错楼层,那个阿嬷都住院两个多月了,估计都没来看过她吧。”林超泽摇了摇头。

休息室陷入了沉默,在医院最经常看到的就是这样生老病死,世间冷暖的事情,林超泽是最感性的,刚工作的那几年,没少掉过眼泪,现如今,也能平静地说出,但是每每提及还是不免会伤心。

陆定昊打算缓和一下气氛:“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对了,怎么没有看见农农,他把汤都放到这里了,人呢?”

“他在住院部等我,刚才的事情可能有点吓到了,我看他脸色很不好,说有事情就先走了。”

“尤长靖,你是木头吗?那你也不懂跟着他,安慰安慰他?”陆定昊震惊,为什么尤长靖明明双商那么高的人,一谈恋爱就会双双掉线。

“我感觉他好像不想我跟着他。”尤长靖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好啦,赶紧吃饭,下午还要上班。”林彦俊打断了他们的话,“尤长靖你应该好好跟农农聊一聊了。”林彦俊看了尤长靖一眼。

“哦。”尤长靖低下了头。

 

陈立农一个人在甜品店生着闷气,他现在知道了,原来有敌意的人,一直都不是林彦俊,而是自己。从一开始他就发现了,尤长靖待林彦俊和其他人不一样,他们特别的默契,有时候甚至不用说话,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林彦俊很宠尤长靖,每每尤长靖被打趣的时候,都是林彦俊出来转移话题拉他一把,而尤长靖呢,特别依赖林彦俊,就像今天中午,明明两个人都在他的面前,他求助时喊的不是自己这个男朋友,而是林彦俊。更让陈立农生气的是,他清楚地意识到,如果当时只有自己在场,并不能很好的保护尤长靖,这个认知让陈立农非常不好受,尤其是尤长靖的关心,更让他的心情低到谷底。

作为尤长靖的男朋友,他甚至从不黏着自己,打开微信界面,总是自己说的比他多,明明会在朋友圈分享有趣的事情,却从来没有私下里跟自己单独分享,有时候陈立农会安慰自己,他只是工作比较忙,但是有时候陈立农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拼桌的饭友罢了。

手机连续震动了两下。陈立农的微信收到两条消息,是尤长靖。

“农农,你还好吗?吃饭了没有?”

“晚上,一起吃饭吧。”

 

陈立农晚上加班,没有赴尤长靖的约,九点下班,一出公司的门,就看到尤长靖在等他。

“长靖?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看到穿着单薄的尤长靖,陈立农急忙把自己身上的薄风衣脱下来披在他的身上,“你在这里呆了多久了?会感冒的知不知道?”陈立农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不管有多难受,面对尤长靖的时候还是软下了态度,注定被他吃死死的。

尤长靖扑进了他的怀里,双手环着陈立农的腰,将头埋进他的胸膛:“我想见你。”

“以后直接到我办公室来找我,不要傻傻地在楼下吹风了,天气越来越凉了,你感冒了我会心疼。”陈立农伸手环住他。

“农农,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尤长靖在他的怀里闷声说到。

 

尤长靖带着陈立农到了他的中学母校,尤长靖的中学,是国中和高中一体的,校园很大,操场也很大,夜晚的凉风吹在操场上,有着说不出的舒服。尤长靖带着陈立农走到操场的看台上,这里没有光线,是小情侣常来的地方。

尤长靖递给陈立农一罐啤酒,自己也打开了一罐,带着气泡的啤酒划过喉咙,有些苦涩,尤长靖向来是不喜欢啤酒的味道。

“农农,这是我的母校,我在这里度过六年的中学时光。也是在这里认识了林彦俊。”

陈立农握紧了啤酒罐,易拉罐变形的声音暴露了他的紧张。

尤长靖的手覆上了他的手,安抚地拍了两下,接着说道:“那时候我刚转学来这里,国语也说的不好,我那时候很胖,没有人真心喜欢和一个胖子一起玩。有一天放学的时候,我遇到了两个高中部的学长,他们向我讨要生活费,我也不敢反抗,因为我知道没有人会帮我。我只能饿着肚子,把自己的晚饭钱给他们,这样的日子过去了半个月,直到有一天,我准备拿出零花钱的时候,林彦俊出现了,他就像日本的热血漫画里的主人公一样,解救了我,并且告诉他们,我是由他罩着,后来我才知道他只用了半个月时间,就让整个学校闻风丧胆。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愿意跟我做朋友。”

“林彦俊真的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虽然他说他愿意跟我做朋友的原因是我妈妈做的三明治和卤肉饭便当看起来很好吃,但是我知道,他是不想看到我受伤害,尽管我只是一个刚认识半个月的同班同学。之后,我们就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保护我在学校不受到欺负,我帮他补习数学,周末的时候他就会来我家跟我一起写作业,打电动,逼着我减肥,还赖在我家吃饭,他说他很喜欢我家里一家人一起吵吵闹闹吃饭的感觉,渐渐地他就融入了我家,我妈都把他当亲儿子看待。”

“再后来,我们上了同一所大学,但是学的是不同专业,工作之后,又在同一家医院,我们友好的关系一直保持着,十几年的友谊,我习惯了在他的保护之下,就像是肌肉记忆一样,下意识会去寻求他的庇护。”尤长靖握住了农农的手。

“但是你知道吗?今天早上,其实我很希望,你能够拥我入怀,轻声告诉我没事了。我知道,今天早上,还有过去其他时候,我对林彦俊的依赖伤害了你,但是,你能不能给我一点时间,让我习惯身边有你,让我习惯我可以依赖你。”

陈立农放下了手中的啤酒罐抱住了尤长靖:“对不起,明知道你受到惊吓,我还跟你闹脾气,没事了,都过去了,我会给你时间的。是我迟到了,在你的生命里缺席这么久,但是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在,我会给你依靠的。”

“农农~”

“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你说。”

“你能不能,更黏我一点。”陈立农感觉到尤长靖的身体有一秒钟的僵硬。

“我真的很黏人哦,你可能会后悔。”

“嗯?”

“我很黏人的,每天都想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告诉你,所以我一直发朋友圈,只是希望你能看到。”

“小笨蛋,你为什么不直接发给我?”

“我怕你会觉得我很烦,曾经就有人觉得我很烦,才失去了更进一步的机会。”

“吼,你现在是在想别人是不是?”

“没有啦,你重点都不对诶!”

“那是因为他知道,你会遇到你的超级农农,你的超级农农会一直在你身边,听你讲身边发生的大事小事,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和你挨上,对我来说都是很有趣很重要的,我们是恋人啊,恋人不就是要一起分享生活,一起度过每一天吗?傻瓜,以后不可以再担心这些有的没的了。”

“嗯,那农农以后也不要再乱吃飞醋了。”

“我才没有。”揽着恋人的肩膀,超级农农才没有吃醋。

 

尤长靖在陈立农的怀里醒来,宿醉让他头痛欲裂,发现陈立农正在看着他。尤长靖伸手搂住陈立农的脖子,声音还有些沙哑:“干嘛一大早这样看着我。”刚醒来的尤长靖眼波流转,百媚千娇。

“我在弥补之前那个早上没有看到的场景。那天早上你早早地就溜走了,我都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你,你说要不是我的智齿牵了红线,我可能真的找不到你了。”

“傻瓜。”尤长靖亲了亲恋人的嘴角,接着就被陈立农夺过了主动权,狠狠地吻下去,空气中泛起一丝暧昧,直到被子下产生了一些令人脸红心跳的反应。

气喘吁吁的尤长靖用力推开陈立农。

“长靖~”陈立农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

“不行,你自己去解决一下,我要去上班啦!”尤长靖迅速地穿好衣服,少年郎真是火气旺盛。

 

陈立农把车停在停车场,将尤长靖送到了大厅,两人目光纠缠,依依不舍地道别分开,目睹一切的陆小芙把要对尤长靖夜不归宿的质问生生咽了下去。

陈立农转身出门,遇上了林彦俊:“好好照顾他,我相信你会比我给他更多的安全感。”

陈立农对林彦俊笑了笑:“我会的。”

林彦俊的心里突然生出了嫁女儿的心酸感。

(完)
 

 

 

小短篇就这样完结啦,写完之后会觉得尤尤写的比较多,农农的部分好像有点不足,如果有缘会补上婚后小故事当做番外,也丰富一下农农的形象(别信)

 

今天也希望可以拥有大家的爱,以后可能会开一个古代AU的坑,和大家一起继续爱奶尤农汤~

评论(13)

热度(55)